close

這是一款號稱第一款登入紐約時報廣場電視牆廣告的電子小煙,是可注油類型的,不過雖說這個產牌是美國代理的,但其實生產工廠還是由大陸製造。

這支是筆者入手的第一支小煙是一款白色的mate1,重量略重於其他小煙,開箱裡面附有一支機身本體,一個口吸型的煙彈,必須了解一下原廠附上皆是空的煙彈,想要注入什麼油是自行決定的,再來就是一條USB數據線了,另外還有肺吸型和陶瓷芯的煙彈需自行購買,官方介紹說使用了GCT發熱芯技術,使用壽命可以更長,更號稱可以使用50倉,不過具體狀況還是得看你使用怎樣的煙油。

 

開箱後並無任何電量,所以得先充電,把煙彈插入機器的時候,會有燈光和振動,算是蠻人性化的設計。

 

首先口吸型霧化器筆者加油使用的是傳統煙油,並非小煙專用的丁鹽油,坦白說口感和擊喉感皆不如大煙裝置,不過考量是小煙裝置,簡單操作這點是可以理解的,不過吸的過程很容易吸出冷凝液,甚至放在口袋中忽然拿出來,一看吸嘴的部份也會有冷凝液流出啊.....

 

另外筆者買了兩個陶瓷芯,吸阻上跟口吸型霧化器差不了多少,筆者並未用同樣的煙油同時用在陶瓷芯和口吸型的煙彈做比較,所以我不知道這兩種芯口感的感受,接著各在兩個陶瓷芯注入了油荒和藍帽的丁鹽油,衝擊感比其他小煙裝置來的大,不過口感還原度實在不是很理想啊。

 

而且陶瓷芯的冷凝液狀況相對筆者手中的其他小煙來說,冷凝液狀況相對是比較嚴重的,也是一樣放在口袋忽然拿起來想抽的時候,會發現吸嘴部份會殘留冷凝液。

 

不過在使用過程中,感覺此煙彈對漏油的處理做得非常好,筆者雖然沒有使用很久,但從未遇到漏油的狀況,這點蠻值得讚許的。

 

而且此煙彈感覺上並不是很符合人的嘴型設計,這點筆者覺得不是非常的喜歡,充電的時候也是很奇怪,滿電到沒電有三種顏色,滿電為綠色->藍色->紅色,當我用到紅色的時候充電時,明明充到燈都熄滅了,接著要使用的時候卻還是紅色的,反覆充了幾次後最後才是綠色,這個充電設計好像有點問題啊,我相信大部份擁有這支的人,應該多多少少都有遇過這種問題。

 

雖然官方號稱他們的倉可以加滿50次的油,而筆者其實加了一倉就沒再使用這支小煙了,所以並未驗證到底可以使用多少倉,以朋友的說法是大約5倉就會焦,甚至筆者聽過竟然有人使用一倉就焦了,感覺可能50倉是有難度的,到底能使用多少倉跟使用的煙油和使用者自己的習慣都有很大的關係。

 

總結一下如果想要自行注油的話,目面市面上還有很多種其他的選擇,有些是棉芯的,有些則是陶瓷芯的,端看使用者自己的選擇,但就以所有可注油的小煙機型來說,mate1應該還能算是在不錯的機型,不過這種可注油的小煙,其實都不是很好清洗,你只能從注油口加水進去清洗,其實動手能力強的人,那種不可注油的還能整個拆開來清洗完再注油,所以筆者建議你不懶願意動手實驗的,我反而比較推一些原廠有出很多口味的煙彈,使用完之後自行動手拆解煙彈來注油,而且如果你懶到最高點,還不如使用原廠煙彈,抽完就丟還更方便。

 

但如果你就是想要省錢,想要自行買油來注的話,就要保佑買來的陶瓷芯煙彈至少能撐個3倉以上,不然其實不見得會比直接使用原廠煙彈來得便宜,而且先確保自己不會一直買油來試,因為很多買了很多油來試的人,最後通常是一堆油不習慣就便宜脫手或閒置了,其實根本就是燒更多的錢啊。

 

之前的fb社團被封了,開了另一個,希望是單純討論和分享設備的,純賣家請勿亂入,因為你發的文章不會被通過的,想加入一起分享討論的請加入(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399370846796649/ )

如果有中部人想加群組,請提供line id哦,請告知筆者住中部哪邊,只限中部人哦,最好是在部落格或私信筆者,有新回覆才有信件通知筆者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子煙
    全站熱搜

    kina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